經營十餘年 中信道館深耕在地

學員練習畫面。攝影/楊格

【記者楊格報導】中信道館在新莊地區已設立十五年之久。中信道館的跆拳道教練洪詩涵從小就在此練習。於輔仁大學體育系畢業後,曾出任國家隊隊長一職,並從自己教練手中傳承了這間道館,希望能將自己所學,回饋給從小長大的地區,繼續從事跆拳道教學。 

 中信道館學員的年齡層分布相當廣,幼稚園學童會先以體能訓練為主,打好基礎,國中組開始會分為一般組以及選手組,施以不同訓練強度。其中,選手組會以培養競技選手為目標,會更多的在教導對戰技巧和戰術上著墨,成人組則以鍛鍊身體為目的進行訓練。

道館學員比賽獎盃。攝影/楊格

 除了道館內的正規訓練之外,也會利用桌遊小遊戲協助培訓。遊戲期間,對戰兩方將決定舉盾防守與揮槌攻擊的時機選擇,先被鎚子打到的一方將落敗,模擬跆拳道攻守之間的選擇,訓練孩童在賽場上對打時的耐心沉著和策略判斷。

 小二學童陳品丞表示,很喜歡道館上課的氛圍,放學後會想要趕快進行訓練。高一選手班學員吳亞璇提到,教練總會在賽前鼓勵我,告訴我不要害怕。每一句來自教練的加油與打氣,都成為學員們最堅強的後盾,在賽場上更能無後顧之憂地發揮,並表現得更好。

 在四月的理事長盃暨選拔賽中,眾多學員成功奪牌,入選新北市代表隊,高一選手班學員吳亞璇更是成功入選亞洲青少年國家代表隊儲備選手。隨著疫情解封,中信道館希望能夠擺脫前幾年的賽事停擺,繼續深耕地方,培養更多優秀的跆拳道選手。

高中選手吳亞璇指導學童練習。攝影/楊格